通知 |关于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市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请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带头践行市委对于“双报到”工作的要求,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关于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在职党员

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的通知

各区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干部(人事)处、组织处,各局、总公司、高等院校党委(党组)组织部(处),各人民团体组织部

  社区(村)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工作任务繁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全市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在职党员向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
  2.明确工作职责。在职党员要接受街乡和社区(村)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编入社区(村)工作团队,放到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争做先锋表率,做到有岗有责。工作中要注意发现问题和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向街乡和社区(村)反映并协助协调解决。
  3.突出工作重点。在职党员要积极参与社区(村)防控,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重点参与所在社区(村)、楼栋、院落等的人员排查,切实提高入户排查率、重点群体排查率;协助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给予关心关爱,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认真参与社区(村)各类巡逻值守和环境整治,突出做好孤寡老人、儿童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各类提示要求,扩大群众知晓度;以身作则带动家庭落实防控要求。
  各派出单位党组织和街乡党组织要加强对在职党员的关心关爱,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