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承担的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08 来源: 科教研管理处 发布者:huangyuanyuan

 

各所、中心,各部门:

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开题工作已经启动,请认真阅读相关要求(见附件1),做好立项课题开题组织工作。

一、开题工作要求:

1. 优先关注课题需在会议开题前填写开题申请表提出书面申请(见附件2),经科管处及市教育规划办逐级批准后方可进行;其他类别课题会议开题前填写开题申请表并报科管处审核批准方可进行。

2. 课题组尽量将计划开题时间、拟请专家名单提前一周报科管处,科管处统一报送市规划办审批。待市规划办审批同意后,再与拟请专家联系。

3. 科管处工作人员将参加开题会议。

4.按照《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2016516日修订)》和《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细则》(见附件1),课题负责人接到立项批准通知后,应在两个月内组织开题会议。

5. 开题聘请同行专家3-5人(本单位不得超过1人)。优先关注课题、重点课题、青年专项课题开题会聘请的专家组成员均须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一般课题开题会聘请的专家组成员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应不少于2人。《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专家建议表》(见附件2)中需有专家亲笔签名(原件1份,由课题组留存并于结题时装订在鉴定材料中统一提交)。

6.开题工作流程:课题组撰写开题报告——填写开题申请表—— 电子版发至科管处邮箱——科管处报至市规划办——通过审批后,课题组组织开题,获得专家手签字意见表(原件1份)——课题组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开题报告

——课题组登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网(http://www.gh.bjedu.cn ,填写《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并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专家建议表》原件扫描图上传——完成开题工作

7.开题报告网上提交截止日期:2017928

二、开题报告要求

1、课题组需进一步明确研究设计,将研究实施计划具体化,按照《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提纲格式》(见附件2)的要求,明确本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人员分工、时间进度、预期成果等内容。

2、课题组不可擅自变更立项课题题目与研究内容,也不能擅自缩小研究范围;如需变更,需单独说明并提交《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重要事项变更申请审批表》(见附件3)。

联系人:绳世亚

电话:88070712

邮箱:shengshiya@sina.cn 

科教研管理处

201768

 

 

 

附:我院承担的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立项课题 

序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部门

课题类别

1

建立教育“管、办、评”分离制度体 系的研究

朱庆环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优先关注课题

2

人口政策变化与教育资源配置研究

赵佳音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优先关注课题

3

中小学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 实施路径研究

张 婧

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中心

优先关注课题

4

北京市中小学名校集团化办学实施与 创新探究

尹玉玲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重点课题

5

北京市中小学学校自我评价制度建立的动力机制研究

陈惠英

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

重点课题

6

北京市初任教师师德建设研究 —— 以十名北京市中小学初任教师为例

王 婷

教师研究中心

重点课题

7

北京市中学生科学素养的现状与培养 机制研究

王 玥

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

青年专项课题

8

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体系下的学 校增值评价系统的开发

王家祺

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

青年专项课题

9

大数据背景下的慕课质量评价研究

杨 楠

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

青年专项课题

10

生活史视角下教师课程素养提升的路 径设计与实施策略研究

黄晓玲

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

一般课题

11

北京市初中学生情绪调节能力评价及 提升策略研究

冯丽娜

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

一般课题

 

附件1:《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2016516日修订)》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细则》

 http://gh.bjedu.cn/gzzdglbf/1175.jhtml

 

附件2:《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申请表》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专家建议表》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提纲格式》

http://gh.bjedu.cn/zxtzgg/1185.jhtml 

 

附件3:《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重要事项变更申请审批表》

         http://gh.bjedu.cn/bjghxgxz/578.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