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教育论坛”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7-11 来源: 科研管理处 发布者:huangyuanyuan

 

“北京教育论坛”是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国内外著名教育机构联合举办的学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论坛立足北京,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旨在对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讨,凝聚智慧,寻求共识,为国家和区域教育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支持,为国际教育界提供高端交流平台。

2014“北京教育论坛”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以“教育现代化的理论探索与实践进展”为主题,拟于20141122-23日在北京召开,热忱欢迎全国教科院(所)系统、高校、相关研究机构以及教育行政部门的专家学者参加。

论坛将邀请国内一流教育现代化研究专家做主题报告。会后将出版论坛论文集,并择优在《教育科学研究》杂志发表。

一、论坛主题:教育现代化的理论探索与实践进展

为实现《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的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特别是为实现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结合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多种政策措施,努力推动国家和区域教育现代化进程,创造了许多经验,也遇到许多问题,迫切需要加强有关教育现代化的学术研究和交流。

本次论坛以“教育现代化的理论探索与实践进展”为主题,共同探讨国家和区域教育现代化过程中遇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共同推进有关教育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共同探索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方法,为实现国家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二、论坛议题

1.教育现代化的本质特征

2.教育现代化水平的监测评估

3.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4.各级各类教育的现代化

5.课程与教学的现代化

6.学习型社会指标体系构建

7.教育从业人员专业化与教育现代化

8.教育信息化与国际化的新进展

三、时间安排

20141121日全天和229点前报到,22日上午开幕式和大会报告,22日下午分论坛研讨,23日上午大会报告和闭幕式,23日下午离会。

四、论文征集

(一)论文选题

请围绕“教育现代化的理论探索与实践进展”主题,参考论坛主要议题进行选题。

(二)论文格式

1.格式要求:见附件二。

2.论文字数请控制在10000字以内。

(三)论文提交

请于920日前提交论文,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论坛秘书处邮箱:sftangcn@sina.comkankan1311@126.com

论坛将组织专家对所提交论文进行初审,确定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并于1010日前发放会议邀请函。

五、其他事项

(一)费用:会务费600元,学生会务费300元(须所在院校开具学生证明),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论坛统一安排食宿。

(二)请将参会回执(附件一)于92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论坛秘书处邮箱:

sftangcn@sina.comkankan1311@126.com

(三)本通知为预通知,会议代表届时凭会议邀请函参会。

(四)会务组及联系方式: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汤术峰:13911202898  010-68012277-8434

裴晓燕:13661120166  010-88070708

 

 

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

201471

 

附件一:参会回执(此页可复制)

2014“北京教育论坛”

参 会 回 执 

 

姓名       性别    单位                     

 

通信地址                     邮编         

 

职务       职称      电话                   

 

传真                 手机                    

 

电子信箱                  个人主页                   

 

论文题目                                          

 

 

  附件二:论文格式要求  →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