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梦 我的梦”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6-19 来源: 发布者:guoguanwei

 各基层工会:

现定于625日举行“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 比赛时间: 625(周三)上午9点 参赛选手8:30到场抽签

二、比赛地点:南礼士路3号头条二层礼堂

三、比赛规则 

1.  每位演讲者的时间必须控制在5分钟以内。

2.  演讲顺序采用个人赛前抽签决定。

3.  参赛人员要准时到场,超过1分钟未能上场,视为弃权。

四、评分细则

分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评委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后三位,依此类推。

1.  演讲内容:40分。要求演讲内容紧扣主题,主题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2.  语言表达:30分。要求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激情昂扬。讲究演讲技巧,动作恰当。

3.  形象风度:20分。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4.  综合印象:10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一等奖(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参赛人数的15%),三等奖(参赛人数的20%)。活动组织奖若干。  

六、比赛评判

1.  评委由院领导、学术委员、院工会委员等共7人组成。

2.  全部演讲结束后现场公布评分结果,按照最后得分从高到低按比例评出获奖名单。

欢迎全院职工到场聆听。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会

                            201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