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对微软公司终止Windows XP系统升级服务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14-04-15 来源: 教育信息中心 发布者:sunweimin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微软已于201448日停止对Windows XP系统更新服务,不再提供系统补丁和安全更新,致使继续使用Windows XP系统的计算机存在安全风险。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建议将操作系统升级至Win 7或更高版本,其中Win 7操作系统使用风格和界面与Windows XP更为接近。Win 7操作系统电脑最低配置要求为:CPU1GHz,内存为2GB,硬盘为20G

2、如继续使用Windows XP系统,可根据个人使用习惯采用安全厂商产品,比如腾讯电脑管家、百度卫士XP版、360安全卫士等,并打开安全软件的自动更新功能。

建议选择同一安全厂商的安全软件与杀毒软件,比如您的PC安装了360安全卫士,最好安装360杀毒软件,同时避免重复安装多个安全软件和杀毒软件,比如您的PC安装了360安全卫士,就无须再安装百度安全卫士。

需要提醒大家特别注意,上述产品不能根本解决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安全风险问题。

3、不要随便访问来历不明的网站,不要接收或运行未知来源的文件,不要随意使用未经杀毒的U盘、移动硬盘、光盘等存储介质,以降低计算机感染病毒、木马的可能性。通过Windows XP系统浏览器访问网银、进行网络支付存在较高安全风险,请谨慎操作。

4、建议工作电脑不要存放个人隐私信息,同时养成定期备份重要文件、数据的习惯,如将重要工作文档存储到U盘、移动硬盘、上传到网盘、刻录成光盘等,以免丢失。

 

 

 

教育信息中心

201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