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中小学教研员赴大兴亦庄经济开发区学校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21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1欢迎仪式_7075.JPG

欢迎仪式

 

2贾美华主任和王雪青局长参加道法学科评课_4076.JPG

 贾美华主任和王雪青副局长参加道法学科评课

 

3李卫东_4033.JPG

中心副主任李卫东和中学语文教研员听课

 

4王建平_20210319191125.jpg

中心副主任王建平点评课堂

 

李青霞_4022.JPG

中学数学教研员与教师沟通

 

邵泽义_7135.JPG

物理教研员评课

 

贾欣_20210319191057.jpg

小学科学教研员评课

 

郑立新_4044.JPG

中学信息技术教研员听课

 

319日,基教研中心按照工作部署,中学13个学科的30名教研员、小学12个学科的22名教研员以及外请专家等共60人于上下午分别走进大兴亦庄经济开发区的两所学校——人大附中经开学校和亦庄一小进行教学调研。中心主任贾美华、副主任李卫东、副主任王建平、副主任马福贵,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处处长齐亚丽以及上述两所学校的校长等学校领导和相关教师全程参加活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任鸣晨、副局长王雪青出席活动。

欢迎仪式上,人大附中经开学校王教凯校长等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市教研员对学校教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成绩以及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等。贾美华代表中心感谢学校为教研员提供了交流机会,肯定了经开区领导对教育以及学校发展的关注、学校对学生的加工能力,同时要求教研员们在活动中把教师的成绩说足,把问题找准,提供的措施可行,帮助经开区学校提高教学质量。

教研员们走进中小学开展了全学段、全学科的听评课活动,共听课127节,课后分组与授课老师、听课老师就如何在课堂教学层面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进行了交流研讨。

下午,根据学校的需求,涉及中高考九个学科的中学教研员基于学校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为教师开展了讲座,对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背景下教师的课堂教学和评价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文提供:时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