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举办2021年北京市教研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3-06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210309 方院讲话1.jpg

院长方中雄讲话

 

20210309 北京市教研工作会2.jpg 

教研会现场

 

 

35日,基教研中心在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组织召开了2021年北京市教研工作会,院长方中雄、副院长张熙及各区教研部门的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基教研中心主任贾美华主持会议,通州区两委领导到会。

通州区教委副主任付树华代表区教委致辞,并介绍了通州教育着眼于可持续发展,在深化课程改革,规范化办学等方面的积极探索。通州教师研修中心主任孙翠松以同心汇智 研修赋能为主题,向与会领导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从职能定位、文化建设、改革措施、未来规划等方面交流分享。

贾美华从政策导向、提升教研质量等方面交流了工作思路,就2021年的重点工作——课程德育与德育课程、教师与教研员专业发展研究、教学质量提升、数字化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等方面做了深度解读,对提升政策站位、学术水平、实践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方中雄作总结讲话,他从十四五规划开局着眼,明确国家、中央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教研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指出本年度要进一步把牢底线,夯实基础,拓展合作,行稳致远。

 

(图文提供: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