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小学教研员赴北京教科院通州第一实验小学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5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191015 089贾美华主任听课.JPG

贾美华主任深入课堂

 

20191015 074贾主任调研.JPG

贾美华主任调研学校情况

 

DSCN0996王建平主任深入课堂.JPG

王建平副主任听课

 

DSCN0981贾福录听课.JPG

数学教研员听课

 

DSCN1041胡玲评课.JPG

道德与法治教研员点评课堂

 

DSCN1045李祥魁评课.JPG

书法教研员与教师交流

 

1015日,为推进对院属实验学校的教学专业支持,支持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落实解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问题,基教研中心小学各学科教研员赴北京教科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教学深入调研,支持学校发展,中心主任贾美华、副主任王建平和小学12个学科的20余位教研员参加活动。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小教科副科长商学丰,通州区教师研修学院院长李万峰、副院长张会清和相关学科研修员,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陈金香及相关领导、一线教师,学校河北雄安地区手拉手学校、内蒙古通辽地区跟岗学校的教师等共同参加活动。

欢迎会上,陈金香对市级教研员前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回顾了市基教研中心教研员多次到校指导的情况以及学校由此取得的成绩,王秀东在讲话中希望中心凝聚专家团队的力量联动院属实验学校,继续为学校提供专业支持与指导,提高通州区学校的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调研活动中,各学科市区教研员联动听课40节,课后组织交流研讨20场,市教研员与授课教师、听课教师共同剖析教师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研讨教学中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点,对授课教师的教学做了中肯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和方法,为教师今后教学精准施策、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合理有效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