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组织开展北京市2019年新高一学科教学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7-11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190710 综合实践活动高中培训,贾主任到现场巡视.jpg

贾美华主任到综合实践活动高中培训现场巡视

 

20190710 李卫东副主任看望物理老师培训1.jpg

李卫东副主任在物理学科教学专项培训现场

20190710 李伏刚老师培训2.jpg

新高一化学教学专项培训 

20190710 地理老师培训7.jpg

地理学科教学专项培训后合影 

20190710 陶涛老师培训.jpg

美术学科教学专项培训 

20190711 人教社李志刚进行体育学科教材培训9.jpg

新高一体育学科教材培训

 

79-12日,在北京市教委统一部署下,基教研中心组织开展了新高一学科教学专项培训。依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2018]15号)中的“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可以于2019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北京市教委已经确定2019年秋季全市高一年级使用新教材,从而正式进入高中新课程的全新时期。

全市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12个学科的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共16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地点分布于东城、西城、海淀、朝阳四区的9所学校和研修中心。语文、历史、思想政治三科将待统编教材国家培训后再做安排。

这次培训主要包括北京市主要使用的各版本高一教材编写思想和主要内容解读、2019年北京市高中学科教学指导意见主要内容宣讲,以及优秀课堂教学案例介绍和评析。基教研中心领导分赴各培训点参加活动,并慰问了主讲专家、教研员和参训教师。

北京市教委非常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市教委基教二处、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同时,各区也高度重视,积极选派骨干教师参加。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都准时参加培训,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帮助全市教研员和广大一线教师明确了新教材使用的具体要求,有利于教师的实践操作,为下学期师生新教材使用提供助力,也有利于全面提升高中学生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