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举办北京市中小学“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7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606.png

会议现场 

W020190624380168143233.jpg

参会人员参观法制教育基地、观摩毒品预防教育课 

W020190624380168167051.jpg

学生展示毒品预防教育成果

 

618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与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北京市中小学“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大兴区孙村学校召开,全市各区教委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负责人、中小学德育干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北京教科院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部分老师参与了现场活动。

活动分为中小学法制教育成果展示、优秀教学课例观摩和大会交流三个环节。在中小学法制教育成果展示环节,作为大兴区法制教育基地的孙村学校,通过学生讲解、模拟法庭和法制教育展板等形式,展示了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尤其是毒品预防教育的工作成果。在优秀教学课例观摩环节,孙村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和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朝丰分校五年级的学生们通过毒品预防教育课和主题班会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学习展示。北京教科院张婧博士和王鹏老师分别对两节研究课进行学术点评。在大会交流环节,市教委基教一处陈德实副处长宣读了北京市教委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大兴区教委和孙村学校领导作了经验交流,我院终身可持续所史枫做了题为“创建无毒学校引领学校禁毒教育实现新突破”的发言。最后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李轶凡队长作专题报告,为教师们提供专业化培训和教育教学指导。

“北京市中小学‘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成为今年全市中小学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节点,推动学校创建无毒学校工作体系,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学校坚持以德树人,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使全市中小学校禁毒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