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学者应邀参与教育部有关文件的完善

发布时间: 2019-04-28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411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会。来自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黄小华主持会议。
黄小华处长介绍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框架。他强调,《意见》的出台是着眼于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师队伍面临的主要问题,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德育研究中心马金鹤、冷雪玲老师相继从德育研究视角分析了目前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意见》的修改完善提出具体建议,专业意见获得与会人员的好评。
供稿单位:德育研究中心
文:冷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