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组织2018年度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第三次通识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 发布者:liujia

 微信图片_20181115094837.png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作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115094846.png
首都师范大学杨朝晖教授作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115094829.png

培训活动现场

  

118日,教师研究中心组织2018年度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第三次通识课培训活动,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研究员主持活动。

在“研究方法”模块,首都师范大学杨朝晖教授作“让我们一起做行动研究”专题讲座。杨教授首先从教育、专家和教师三个视角回答了“教师为什么要成为研究者”,随后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一线教师“如何进行行动研究”。在“国内外教育改革动态”模块,原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专题讲座。他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完成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切实推动教师教育创新发展”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