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9-17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zhaoxueqin

 

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建设专题研讨会

 

2018912日,评价中心召开了北京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地校建设专题研讨会,来自16个区教科所的研究人员、41所市级基地校的学校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育评价研究室曹飞副研究员介绍了基地校建设的目标和机制,并对北京市近期发布的中高考改革相关文件中关于综合素质评价的要求进行了解读,使基地校更加明确了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之后,参会人员分为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进行了研讨和交流,项目组在与学校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对每所学校的研究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

最后,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基地校建设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全面认识综合素质评价的育人功能和选拔功能,重点要落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上;第二,要建立完善的机制,依托基地校着力解决当前遇到的现实问题;第三,要基于问题开展深入的研究,在梳理已有做法的基础上确立研究的内容,形成有价值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