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家小学学校品牌提升”项目学期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8-07-12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ojing

 

方中雄院长讲话

 

张熙所长做主旨报告

 

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尤娜副主任讲话

 

王欢校长讲话

 

课程展示

 

表彰与合影 

        2018710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史家小学学校品牌提升”项目学期总结会在史家小学举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方中雄院长、基教所张熙所长、东城区教委教研中心领导、史家教育集团王欢校长、基教所的项目团队与史家集团的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总结交流活动。
参会人员观看了《史家小学学校品牌提升项目纪实》记录片之后,张熙所长以“实践  共创”为主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包括:品牌提升进展、A-S-K课程进展、成果等,并以“一节A-S-K课程的诞生”为例来展示培训、实践、共创的项目推进常态。随后张熙所长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设计:伙伴成长计划将以“伙伴教伙伴”为主题开展用读本、做读本活动;A-S-K课程将在已经开设的四个模块课程基础上增加数学、儿童哲学、注意力2.0等模块,从而提供更丰富的课程选择。
史家小学一年级校区的邹晨老师、徐虹老师现场展示了A-S-K学科攻关课程和融通课程中英语、沟通与合作两个模块的课:《If youre happy》和《我的这一家》。二年级宋菁校长及团队以《专业引领促发展,伙伴携手共提升》为主题介绍了伙伴课堂、伙伴家校等六个专题的年度进展过程与收获;教师团队针对伙伴教伙伴、伙伴游戏节等不同专题进行了案例分享。
王欢校长肯定了A-S-K课程及教师在A-S-K课程中的成长,并结合两节展示课反思现在的课堂教学,对于学校“办好教育”的目标,提出希望以后在教科院专家的引领下“长”,并经过努力能“成”。
尤娜副主任总结了三个关键词“分享、感谢、期待”,感谢了教科院的高位引领和悉心指导,对作为名校的史家小学提出核心素养落地,课程育人,实现把孩子放在正中央的期待。
方中雄院长先对东城教委的领导和史家小学的老师表示感谢,指出从展示课和发言能充分体现出学校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追求;再次强调我们做的实验,要始终把握“孩子认可、老师认可、家长认可”的标准,共同探索,一起服务孩子,在实践中产生教育效果。

 

 

 

 

 

 

文: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