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北京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04-23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ym

 

房山区干部论坛

 

房山区教师论坛
 
    2014年4月15日,评价中心与房山区教委、房山进校联合组织了“北京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讨会——房山区干部、教师论坛”。房山区教委杨凤娟副主任、李占全科长、于春梅副科长,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科所以及房山区各小学主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负责人、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代表;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副主任杜文平及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组成员共240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同时举办干部论坛、教师论坛,论坛分别由房山教委小教科副科长于春梅、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科所魏淑珍主持。在干部论坛上,房山区青龙湖中心校副校长钟磊做了题为“以评促育践行生本,幸福成长争做最好”、房山区大宁学校副校长周爱民做了题为“‘一突出,四结合’——让每个生命都绽放精彩”、阎村中心校后沿村完全小学主任宋瑞丽做了题为“在创新评价中,成就学生发展”、房山城关第二小学副校长张荣华做了题为“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进行有效评价”、良乡第四小学校长李红莲做了题为“构建大拇指评价体系 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的报告;教师论坛上,房山区窑上中心校教师张艳辉做了题为“在学生成长中感受评价的魅力”、石楼中心校教师陈颖做了题为“评语互动,师生携手共进”、房山区良乡第三小学班主任王会莹做了题为“有效评价—助孩子一臂之力”、房山区青龙湖中心校班主任俞冬梅做了题为“生本评价尊个性 静待花开做最好”的报告。

    与会人员分别就发言内容作了深度的互动交流;最后,北京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的赵学勤主任、杜文平副主任分别作了专业点评发言。通过本次论坛活动,学校领导和教师从理念到实践、从共性到个性较展示了学校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经验和成果,也为后续工作的深入推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