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区县负责人培训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3-10-01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ym

 

 

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2013年9月10日,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推进” 项目组在花园饭店召开
“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区县负责人培训研讨会”。各区县中教科或教科所负责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专业人员、评价中心教育评价研究室研究人员共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主持。
       为深入推进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践改革,按照市教委工作要求,本学期(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新初一年级及初二年级继续实施《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修订)》并按要求填写“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为做好学校培训工作,项目组召开此次区县负责人培训会。首先,项目组曹飞老师同与会者交流了2013~2014学年度电子平台应用的注意事项。随后,杜主任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要求各区县充分重视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并由各区县组织实施好区级培训,培训过程中项目组和区县科研机构提供专业支持;二是建议各区县把培训内容中的案例换成本区县学校的案例,以宣传推广本区县的典型做法;三是抓紧在一个月内完成区级培训,使初一年级学生按要求开始填写电子平台。区县负责人还结合本区县实施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一年来的实际情况,就区级培训的组织形式、培训对象和内容侧重点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项目组还将在会后就各区县的培训给予具体的指导。本次培训研讨会为全市初中学校初一年级顺利实施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践改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