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投促会绿色创新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4-30 来源: 发布者:liubo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方中雄院长发言

424日,在首届城市绿色发展大会上,院长方中雄代表我院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绿色创新发展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简称:绿色创新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些年来,我院在全面支持首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同时,也承接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对口支援和教育扶贫任务,通过开发特色课程、培训校长教师、指导教育教学、完善学校发展策略、提供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等形式,在西藏、新疆、四川、陕西、内蒙古、湖北、河北等多个省自治区地市县区,持续开展教育扶贫和对口支援。同时通过组建实验校联盟的方式,对北京市内的一批办学比较困难的中小学校予以指导支持,推动这批学校快速改变面貌,提升社会声誉。在对口帮扶的实践中,我院研究团队探索出一条在普通的社区、普通学校办不普通教育、实现学校高质量、高速度的绿色发展模式。这种理念与模式,对当前的教育发展来说,有现实需求与借鉴意义。

此次战略合作,是我院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我国扶贫攻坚战取得重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高端教育智库作用,巩固扶贫成果,主动担当更大责任与使命之举。旨在通过一系列合作项目,将我院的研究成果、优质资源得到更好推广应用,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教育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部门:院办公室 

 

 /图:詹伟华/姜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