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承办北京市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1-24 来源: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者:yuzijie

 

微信图片_20201124094319_副本.jpg

主会场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124094326_副本.jpg

分会场研讨

 

    1119-20日,北京市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改革与发展专业委员会承办。

    会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作主题报告,市教委副主任张洋部署基层法治工作,我院副院长桑锦龙主持主题报告会。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雪梅、市教委政策法制处二级调研员杨俊围绕依法治校基本标准和实务处理分别作专题报告。市教委政策法制处处长王艳霞、副处长薛闻喆、我院发展中心主任郭秀晶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各区教委法治工作主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学校主管领导80余人参加学习。 我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建设执行单位、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改革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全程参与此次会议组织和研讨。

    本次会议是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举行,对于首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依法治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沈永辉

图: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