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刘占军在2020年北京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上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 2020-11-05 来源: 发布者:gaobaoqin

 1.jpg

研究基地授牌

 

2.jpg

刘占军副院长代表基地发言

 

1028日,2020年北京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在市教委召开。北京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负责人、北京市经信局大数据建设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刘占军受邀参会并作为六大创新研究基地代表发言。

刘占军代表我院接受“北京市数字教育资源共享与创新应用研究基地”挂牌,并以“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数字教育资源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从“把握政治方向,抓住数字教育资源发展新机遇”、“强化统筹规划,探索数字教育资源发展新机制”、“坚持实践导向,构建数字教育资源应用新模式”、“立足研究支撑,培育数字教育资源理论新亮点”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数字教育资源共享与创新应用研究基地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想法。

葛巨众在部署下一阶段数字教育资源共享汇聚工作中强调:一要抓好基础,丰富课程资源体系;二要力求常态,构建生成性、循环性资源服务体系;三要激发应用活力,打造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样板。

“北京市数字教育资源共享与创新应用研究基地”由我院基建行政处(信息中心)牵头,具体负责建设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