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赴乌兰察布市教育帮扶(图文)

发布时间: 2020-11-03 来源: 发布者:liubo

 

 

专家们在寒风中抵达乌兰察布站

培训会开班仪式现场

150多名来自乌兰察布市名师工作坊成员的老师们翘首以待

评价中心副研究员田一授课——
《新课程背景下的命题与评价发展》

基教研中心中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康杰授课——
《学生学业评估的思考与实践-以高中数学大规模学业水平考试为例》

基教研中心中学语文教研室主任王彤彦授课——
《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学科评价与教学-以初中语文学科为例》

基教研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李英杰授课——
《指向核心素养的学业评价—谈小学语文学业质量评价》

 

2020年10月11日至10月12日,根据北京市教委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项目计划安排,我院组织一行5人,前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10月12日的上午,窗外寒风阵阵,但乌兰察布市新世纪小学礼堂里却气氛热烈,来自乌兰察布市名师工作坊成员的150多名骨干教师,十分珍视这次难得的与专家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早早的就从四面八方赶来。简短的开班仪式以后,首先由我院评价中心副研究员田一为全体参培老师们,做了题为《新课程背景下的命题与评价发展》的授课。随后,基教研中心中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康杰、基教研中心中学语文教研室主任王彤彦和基教研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李英杰,在三个分会场结合不同阶段和学科特点,分别有针对性的进行了题为《学生学业评估的思考与实践——以高中数学大规模学业水平考试为例》、《核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学科评价与教学——以初中语文学科为例》和《指向核心素养的学业评价——谈小学语文学业质量评价》的授课。
10月12日晚上,专家团队安全抵达北京清河车站,此次教育帮扶工作圆满完成。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在强化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设计和评价,提升乌兰察布市教师理论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新课堂构建能力、促进专业化成长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部门:院办公室

                                                                                                                                                                                                                                                                                      文/图:刘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