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03 来源: 发布者:liubo

 

王宁一行检查我院院区建设

王宁一行了解我院安全及周边情况

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讲话

 

9月2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来我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晓明和工委研究室主任庞成立等领导一同调研。

王宁一行视察了我院的院区建设,了解了周边环境,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全面深入调研我院的工作。

院长方中雄向王宁汇报了我院发展历史、人员队伍、内设机构等基本情况,围绕教育科研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向王宁作了全面汇报。副院长桑锦龙、纪委书记熊红、副院长刘占军分别从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宁总结讲话,他指出,教科院为两委、为全市的教育改革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的尤为出色,充分体现出教科院的研究能力、参谋能力和学术能力。对我院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教科院的发展定位,坚持做好北京教育“思想库”“智囊团”“设计师”“助力器”“引路人”,不断提升“四个影响力”,努力把北京教科院建设成为市级重点智库;二是要结合北京的地位、实力开展超前的教育研究,做好重大问题的破题;三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教科院要共同研究,从体制机制、激励政策、学术环境等各个方面着手,吸纳和聚集更多的优秀人才;四是要深入推进教育创新,要聚焦创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模式;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凝心聚力,形成良好的精神氛围、环境氛围。王宁强调,要加强协调,一步步解决好院址建设过程中的遗留问题。

郑登文、郑吉春、张永凯等领导分别对我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供稿部门:院办公室

                                           / 图:王永哲/刘铂

                                       编审: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