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组织专家教师赴十堰示范讲学

发布时间: 2019-11-07 来源: 发布者:liubo

 

支教教师合影留念

 

北京教科院地理教研员陈红讲座:《指向核心素养的高中课堂教学改革》

 

北京教科院物理教研员张玉峰评课活动

 

北京市育英中学政治老师何巍讲座:《如何让课程引领专业成长》

 

113-5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按照扶贫协作工作安排,我院组织专家团队发挥学术辐射作用,赴十堰市一中开展示范讲学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办公室主任王永哲带队,3名不同学科专家教师参加。

4日上午,我院物理教研员张玉峰、地理教研员陈红博士和育英中学政治老师何巍分学科聆听了市一中教师的公开示范课,课后开展了说课、评课活动。下午专家组分三个类别组织开展新课改座谈交流活动。

5日上午,三位老师就如何让课程引领专业成长、如何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教研员如何引领一线教师做教学研究三个层面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示范讲学活动,对正值新旧高考过渡期的高中教学具有重要意义,对十堰市中学教师转变教学方式、把握教育教学改革动态、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

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