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重大课题开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30 来源: 发布者:caojian

课题负责人合1.jpg

课题负责人许晓革教授和桑锦龙研究员作开题报告

八位专家合.jpg

课题开题论证
会场修改1.jpg
开题会议现场
 
10月28日,由北京教育考试院许晓革副院长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桑锦龙副院长联合负责的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重大课题《中高考改革背景下北京市教学、考试、招生一体化研究》开题会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召开。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谢维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奕、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北京教育考试院书记、院长李石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涂清云、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作为专家出席会议,课题参与单位及各子课题相关负责人与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主持。
开题会上,许晓革教授和桑锦龙研究员代表课题组作了《中高考改革背景下北京市教学、考试、招生一体化研究》的开题报告,各位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论证。
专家组认为,课题组立足北京实际,准确地理解了本课题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围绕着中高考改革,尤其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教学、考试、招生进行了大量的文献研究并进行了分析,为本课题的研究提供了支撑。课题研究的指导思想正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设计合理,研究思路清楚,研究方法得当。课题力求通过对教学、考试、招生人才培养链条上的三个重要环节的一体化研究,全面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专家组建议,课题组要充分认识课题对于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全面育人、实现首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进一步梳理需要重点研究突破的问题;积极争取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和指导,形成课题研究、政策改进、实践创新的一体化推进。
 
供稿部门:规划办
                                  文/图:王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