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观北京市石景山区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9-07-15 来源: 发布者:xuzhihao

 

警示教育参观合影.jpg 

参观北京市石景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警示教育参观照片2.jpg 

参观现场

 7月9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纪委组织院内相关人员赴石景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副院长桑锦龙、副院长刘占军、纪委书记熊红与院中层干部、企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共76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警示教育以“生命线的警示”为主线开展。

序厅通过文字、图片、影像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石景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的背景意义。倡廉厅以八通道超大弧幕全面展示了“廉则兴,贪则衰”的历史规律以及我们党98年来坚定不移反腐倡廉的光荣历程。践行厅分为“廉韵悠长石景山、风清气正石景山、杨帆远航石景山”三个部分,让大家学习了石景山从古至今的清廉人物的典型事迹,了解了石景山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通过互动体验,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人生如船只,法纪如同航线,自己就是人生的舵手”。

在警示厅,集体观看了违纪违法的八种心理中的贪婪心理和从众心理,两个鲜活真实的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在展望厅,院纪委书记熊红留言: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推进廉政建设。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深刻认识到腐败给个人、国家、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领悟到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如“生命线”般重要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