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谊平书记深入区县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9-07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马书记党课01.jpg 

党委书记马谊平讲党课

 

马书记党课.jpg

党课现场

 

8月28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马谊平受顺义区教委邀请,在2018年顺义区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大会上讲党课,题目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及部分区人大、政协、统战人士共计9000余人聆听了党课。

党课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别从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色之人民性的理论基础人民性的探索实践新时代坚持人民性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个方面,按照中国共产党重点发展时期的不同时间维度,科学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过程、探索实践、创新发展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党课结合新时代党面临的世情、党情、国情深入剖析了首都教育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在教育事业发展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意义。

最后马谊平同志希望每一位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自己的根、自己的本,要真正地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真正扎根于群众之中,在践行党的宗旨路线,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作为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使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首都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推动首都教育发展的生动实践。

供稿部门:组织宣传部

文图:李峰、钱伟

责编: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