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科教研管理处 发布者:ym

 20180510-1

院长方中雄作科研工作报告

20180510-2

党委书记马谊平宣读获奖名单

20180510-3

副院长桑锦龙主持会议

20180510-4

院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20180510-5

大会现场

  5月10日,我院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本届学术年会的主题是:“四个中心”建设与首都教育新使命。会议分大会交流和分组研讨两个部分,全院职工三百余人参会,桑锦龙副院长主持会议。

  院长方中雄作《科研工作报告》,他介绍了本届学术年会的论文提交、评奖与整体质量情况,对2017年全院科研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科研业务水平,开拓科研工作新局面做了展望。院党委书记马谊平宣读《2018年学术年会论文获奖名单》。院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大会交流部分,论文一等奖获奖代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李旭、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王凯、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袁玉芝、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霍丽娟分别作了《首都教育支撑“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着力点与问题研究》、《传统课堂教学的内蕴及其技术突破:基于分布式认知的视角》、《人工智能对技能需求的影响及其对教育供给的启示》、《产教融合背景下高职院校与企业的关系研究:资源依赖理论的视角》的报告,并与参会同事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分组研讨部分,本届学术年会一、二等奖获奖论文作者按照研究领域分别在四个分会场进行了汇报交流。为提升学术交流质量,本届学术年会还分别邀请了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四名知名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并与我院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供稿部门:科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

  文/图:安珊珊/刘铂

  文图编发:黄媛媛、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