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三届十二次职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4-28 来源: 发布者:ym

1.jpg

院长方中雄做2017年度院工作报告和院财务报告

 

2.jpg

副院长、院工会主席刘占军做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3.jpg

院党委书记马谊平总结讲话

4.jpg

大会现场

  4月26日,我院在院部二层礼堂召开三届十二次职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院领导和职工代表60余人参会,副院长、院工会主席刘占军主持会议。大会听取2017年度院长工作报告和院财务报告、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开展2017年度院务公开满意度测评,并就院务公开、我院工作、院工会工作征集意见。

  方中雄院长向与会代表作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和院财务报告,他从加强首都教育发展战略研究、推进教育实践指导、加强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加强内部建设夯实科研基础等几个方面对2017年全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7年度全院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分析,并对进一步加强2018年的财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方院长在报告中强调,2017年在我院的历史发展中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十分艰苦困难的一年,也是积极有为的一年,在各级领导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经历了巡视和巡视整改的洗礼,许多历史问题得到了解决,各项工作也进一步规范,尤其是在培育“研究高地”、加快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建设和推进新址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刘占军主席做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他从加强理论学习开拓工作思路、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整体水平、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稳定发展的教科院、开展各种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四个方面作了回顾。关于2018年工会工作,提出将围绕以下五点进行:加强理论学习保证工会政治力;加强党的领导增进工会行动力;教育引导职工增强工会凝聚力;聚焦职工需求提升工会服务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保障力。

  马谊平书记提出要深化民主建设,发挥好职代会在民主建设中的主渠道作用;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动员全院职工投身我院建设发展事业,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以院工会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工会组织,完善工会职能,发挥工会作用。号召全体职工代表要肩负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光荣使命,在我院建设中国特色、首都特点、国际影响的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的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部门:院工会

  文/图:刘慧媛/刘铂

  文图编发: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