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方针

发布时间: 2015-05-04 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布者:ym

  

 —2015年第一期干部培训

 

院党委书记唐亦勤做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红做报告

中央党校专家黄相怀做报告

           钱伟处长主持会议                   李晓旭副处长培训党员发展细则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5429-30日,我院举办了为期2天的干部培训。本次培训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主题。我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企业法人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共分四个部分,分别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专家黄相怀、院党委书记唐亦勤、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红做了专题报告,组织人事处处长钱伟主持本次培训。

黄相怀主任做了《从“四个全面”把握治国理政新思路》和《习近平总书记视野中的党建新常态》两场精彩报告。他从“四个全面”提出的背景出发,结合历史、现实和未来发展趋势,逐一阐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深刻论述“四个全面”与中国梦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从战略布局、思想方针、时代特征等角度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精神实质。他从抓学习、抓思想建设、抓组织建设、抓作风建设、抓廉政建设几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野中的党建工作新常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

院党委书记唐亦勤做了《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报告,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局级干部理论学习的收货和体会。唐书记从理论意义着手,结合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好干部的标准,加深了大家对四个全面的理解;澄清了思想中的模糊认识;增强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与方向。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红做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专题报告。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警示领导干部要坚守底线,长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组织人事处处长钱伟对发展党员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我院党组织建设的一个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求基层党组织切实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组织部的要求,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格按《细则》要求,按发展工作程序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晓旭根据《细则》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进行详细讲解。

院党委书记唐亦勤做培训总结,她表示此次集体学习成效显著,内容丰富,与会人员态度认真。她希望会后大家继续通过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加深理解,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干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