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召开实验学校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3-04 来源: 基教所 发布者:ym

 

指导委员会开会

 

方院长讲话

 

褚宏启院长讲话

 

张熙所长汇报实验校发展情况

 

耿申主任发言

 

 

指导委员会成员发言

 

2015128,教科院召开教科院实验学校指导委员会会议。教科院方中雄院长、褚宏启副院长、耿申院长助理、张熙所长、贾美华主任等实验学校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张熙所长回顾了2014年度教科院实验学校工作成绩,对实验学校年度测查做了简要反馈,并提出实验学校工作SOP管理流程。
方中雄院长指出,2015年度实验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是,落实市教委指示,改变和拓宽教育的服务方式;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各部门积极性,群策群力,有力有序的推进实验学校工作;探索管理机制,发挥联盟的合作、协同效应,保障实验校快速、可持续发展。并提出了实验学校2015年年度目标、任务,包括扩大实验小规模、丰富实验校类型等。
褚宏启副院长认为,做好实验学校相关工作是一个观念转变的问题,要有主动性,认识到实验校工作是研究性的工作,各所应加大参与力度;应制定一整套的实验学校改进方案;同时,实验学校的工作既要成事,也要成人。
耿申院长助理表示,应通过实验学校将我院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研究更加深入的开展下去,办出高水平的实验学校;在新课改的背景下,着力推进实验学校的课改工作;积极探索实验学校的管理模式、课程设置方式,形成较一致的教科院实验学校文化。
会议期间,与会的实验学校指导委员会成员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对实验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