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赴台团组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4-10-14 来源: 发布者:ym

 

唐亦勤书记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

 

 钱伟处长主持会议

 

 耿申主任汇报2013年赴台团组情况

 

 张咏梅副主任汇报2014年赴台团组情况

 

 会议现场

 

2014108日,北京教科院组织人事处、合作交流处联合举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赴台团组汇报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唐亦勤、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耿申、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张咏梅、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杜文平、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婷婷,两次赴台团组成员及院内部分业务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组织人事处处长钱伟主持会议。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耿申就我院201310142814人赴台培训小组的整体概况进行汇报。14天的培训以台湾教育制度教育政策为主线,涉及七门课程,参观走访两所小学、一所国中、一所高中、两所大学,一所教育研究机构。强调第一期台湾培训团的整体目标在于:力争通过赴台学习,更新有关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研究效率等方面的知识结构,拓宽研究视野,丰富研究视角,提升研究水平,促进我院教育研究、教学研究及教育管理骨干人才队伍建设,探索与台湾地区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并奠定基础。之后,赴台团组成员张熙、丁秀堂、张霞、王红丽,杨小敏就赴台学习课程及参访学校研究机构等详细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张咏梅就我院第二次8人赴台培训团组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涉及赴台行程,参与活动,体会反思三方面。将团组成员学习交流访问过程中的收获结合实例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来。

党委书记唐亦勤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我院赴台培训的意义不仅在于提高我院研究人员研究能力,拓宽视野,更在于在国内外扩大我院学术影响;赴台培训会成果多样,不仅给我院甚至大陆提供了了解台湾教育的机会,也为今后的研究交流提供了积极地线索;她希望我院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就某一个教育专题深入开展与国外境外研究机构的研究,加强合作与交流;也希望通过汇报会的形式,让各位汇报人,参会人训练对于汇报时长的掌控能力。最后她对每一位参训团员的对我院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明确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赴台团组培训的目的、意义,分享了赴台团组的成果与收获,拓宽了视野,加大了教育的开放程度,加强了教育合作与交流的纵深发展,推动了我院境外培训工作的不断进步,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