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干部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9-29 来源: 干部人事处 发布者:ym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世新同志宣布任命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同志讲话

 


院长方中雄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发言

 


院党委书记唐亦勤同志主持会议


张军1.jpg
张军副院长做简短发言


熊红1.jpg
熊红副书记做简短发言

 

 

2014928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干部宣布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世新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陈江华同志、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处长赵跃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高小军同志出席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工会、职代会、团委负责人;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唐亦勤同志主持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世新同志宣布任命:张军同志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熊红同志任中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委员会副书记、中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同志作重要讲话。

刘建同志简要介绍了张军、熊红两位同志的基本情况,希望两位同志到任后尽快熟悉教科院情况和各自分管工作,尽快转变工作角色,与班子成员一道,努力推动教科院的事业发展。也希望教科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上来,积极支持张军、熊红同志开展工作,共同把教科院建设好、发展好。同时对教科院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

1、准确把握首都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机遇,努力推进教科院的事业发展。要加强基础研究,充分发挥研究服务职能,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现代化基本理论和首都教育现代化基本规律及指标体系的研究,重视对教育基本问题的研究。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对北京市各级各类教育现状的教研,加强对国内在教育发展改革状况的研究跟踪,掌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动态。努力在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研究上不断的有新的成果,并且多出具有严谨性、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多出具有巨大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努力提升教科院的影响力。

2、解放思想,为首都综合教育改革多做贡献。教科院作为北京市级的研究部门承担着对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提供决策服务的职能,对首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教科院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还要进一步的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牢固的树立服务首都教育的意识,明确首都教育改革的形势任务以及大家所肩负的责任。进一步的解放思想,大胆开拓。积极参与首都教育重大决策的研究,教育体制、教育机制重点问题的研究,教育教学的改革以及教育改革当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的研究,发挥出首都教育智囊团的作用,为提升首都教育决策科学化水平发挥更大的作用。

3、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业务工作当中去。教科院作为教育的研究机构,应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的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广大师生的精神世界。

最后刘建同志表示,教科院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和教育改革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做出了积极地贡献。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教科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同心同德、努力工作,为建设基础扎实、服务有效、发展创新、业绩一流的教科院,为首都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军副院长、熊红副书记先后做简短发言。

院长方中雄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发言。

他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同时对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多年来对我院工作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对两位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希望两位同志尽快进入角色,大胆开展工作。

教科院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院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内部管理不断完善、规范,在推进教育科研更好的服务全市的教育改革和发展方面积极地参与了大量的决策咨询和具体的业务工作,做出了努力,做出了贡献。同时教科院也面临着非常多的困难,在这样一个教育领域深化改革,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进程中,如何聚焦重点、热点、难点,进一步的调整、凝聚好力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两委一室提出的重大改革项目,提供更好的服务方面还是任重而道远。相信在充实了领导班子力量之后,我们将以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各负其责又能统筹力量的形象来为全市的教育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