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教所赴上海市考察民办教育

发布时间: 2014-05-29 来源: 民办教育研究所 发布者:ym

 

 与上海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上海市教科院民教所座谈

 

与上海建桥学院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与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进行座谈交流

 

与上海市教科院民教所合影

201452023,民教所组团赴上海市考察民办教育。北京市教委民教处副调研员王曙辉、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副院长刘军、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袁东光以及民教所部分研究人员共7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此行目的旨在了解“十二五”以来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总体情况以及未来改革创新的思路与举措。考察组与上海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王纾然、上海市教科院民教所董圣足所长及主要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到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市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协和双语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学校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考察组对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精神,探索营利性与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建立公共财政扶持与财务监督管理体系、持续推动民办高校落实法人财产权与规范法人治理结构、重点扶持公益性、特色示范民办高校内涵发展、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民办中小学国际化特色办学、以及通过进一步推进分类管理改革、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机制、调整民办学校收费政策、实施基金奖励和搭建融资服务平台等多种扶持举措进一步拓展社会力量多元投入等主要政策思路及实施机制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有助于推进民教所2014年度相关领域的政策研究。同时,考察组与上海市教科院民教所均希望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与研究交流,拓展更多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