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小学“减负”交流研讨暨育才学校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5-20 来源: 基教所 发布者:ym

 

减负现场会

 

先进经验介绍

 

2014年5月9日,北京市教委联合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机制与策略实验研究”项目组、北京教育学院,以“智慧课堂 科学减负 促进发展”为主题,在北京育才学校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小学“减负”交流研讨暨育才学校现场会。北京教育学院杨志成副院长、北京教科院基教所张熙所长、北京教育学院科研处石瑒处长,以及部分区县教委小学主管主任、小教科科长、小学校长及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教委基教处张风华处长主持。

        本次会议以智慧课堂为切入点,就如何促进了“减负”的有效落实,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北京育才学校介绍了学校在智慧课堂构建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一节生动的语文课。北京教科院丰台实验学校、石景山区六一小学、通州区永顺小学分别做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学校在通过课堂教学改革、构建智慧课堂、提高教学效益,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经验做法。最后北京教育学院杨志成副院长对活动做了深入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