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委员叶茂林到教科院民办教育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12-04-12 来源: 京教育科研网 发布者:ym

  4月11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委员叶茂林到北京教科院民办教育研究所调研,市教委民教处处长李开发、副处长李丽晖等陪同调研。北京教科院院长时龙出席。
  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文源向叶茂林委员一行介绍了民教所的发展历程、职责定位、队伍构成,以及民教所自成立以来所做的项目情况,重点汇报了民办教育研究所2012年业务工作安排及对北京民办教育发展若干重要问题的思考。期间,与会者还围绕民办教育的需求、特点和民办教育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时龙院长对民教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当前需要深入研究的几个基本问题:1.民办教育及北京民办教育的本质特征是什么?2.民办教育及北京民办教育的需求到底在哪里,当今民办教育的发展是否体现并满足了这些需求?3.北京民办教育发展应如何布局?4.北京民办教育发展的导向是什么?5.北京民办教育的地位与特色在哪里,有何发展经验?
  叶茂林委员讲话中,对民办教育研究所这些年来开展的大量研究工作给以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对民办教育研究所今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叶茂林委员提出:“北京具有强大的公办教育资源,民办教育同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途。北京民办教育发展必须面向需求走出自己的路子,要发挥民办教育体制机制的优势,有所创新,求得新的发展。我对此充满信心。”叶委员还要求民办教育研究所要进一步开展广泛调研,面向社会、面向实践,从需求出发,用数字说话,为促进北京民办教育科学发展更多地出谋划策,以促进北京民办教育实现新的发展。(吕贵珍 文  任燕丽 图)

11.jpg

  北京市教委委员叶茂林

22.jpg

  北京教科院院长时龙

33.jpg

  市教委民教处处长李开发

44.jpg

  市教委民教处副处长李丽晖

55.jpg

  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文源

66.jpg

  会场

77.jp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