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1-12 12:29:09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DSC00875.JPG

学习现场

 

111日,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崇德楼322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院长方中雄主持学习,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党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和新党规新条例开展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

按照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中学习、列出书目清单、提出自主学习要求。

在前期学习中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基础上,此次重点深入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的分工方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文件提出的各项要求,研究我院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明确了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保障措施、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等。深刻认识到党员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形成强烈共识,党员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了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领会到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在全院凝聚起爱国统一战线力量,开展好统一战线工作。

方中雄针对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内容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重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从战略高度上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增强阵地意识,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同我院具体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