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院部退休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0 16:38:36 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布者:ym

 

会议现场

合影

代表发言

 11月9日上午,在离退休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院部退休第二党支部在院部401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体活动。交流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及学习大会报告、党章的体会。
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党员、老干部及时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利用网络方便形式自觉学习大会有关文献。大会闭幕,为了帮助大家学习,院部退休第二党支部及时在支部群里发了人民日报“十八大以来的100个新名词”及“一张图带你看懂十九大报告”等学习内容。
在自学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开展了这次集体学习,大家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特别对报告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一条中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教育公平”等进行了热议。
马德良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治国理政提出了新要求,确立了新高度,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做出了庄严的承诺。我们要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世安老师说,在十九大开幕式上,在全场起立唱国歌之后,第一个环节是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这是要我们牢记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屹立在世界东方是几代人流血牺牲奋斗的结果,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闵乐夫老师对十九大报告在第八部分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深有体会。他作为德育教育专家,应邀去给培智学校学生上青春期教育课,学生现状况让他疾呼,我们的教育要关注特教,教育部门要关注培智学校,社会要关注弱智孩子的家庭,从事特教职业的教师要给孩子们以伟大的母爱! 
老转业军人周振林,还兴奋地回忆,他刚刚入伍时,部队要求战士要记住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陈(云)时的情景。
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
1、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全面规划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2、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进了党章,这有利于我党进一步凝心聚力党心民心,有利于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3、中共十九大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制定了中国的发展战略,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都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
4、大会盛况空前,引起世界瞩目。许多国家元首、总统、首相等发来贺电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充分显示了当今中国正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舞台之上!作为中国人深感自信与自豪! 
会上还传达老干部处年底前的工作及本支部的活动安排。